English

嘉兴精心筹划建党80周年纪念活动

2001-03-19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马兴宇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3月18日电从中国记协与浙江嘉兴市委、市政府联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:为感召广大共产党员以模范行动实践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,焕发干部、群众的政治热情,为党旗添彩、为现代化建设立新功,嘉兴市最近精心筹划,将隆重举办一系列纪念建党80周年的活动。

1921年7月,党的“一大”从上海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举行,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。从此,中国革命的航船从南湖扬帆起航。嘉兴市委、市政府认为,在嘉兴这一党的诞生地隆重、热烈地搞好党的80华诞纪念活动,是南湖儿女的光荣。据嘉兴市委书记陈加元介绍,全市上上下下齐动员,精心筹划,加紧准备,在“七一”前后将推出四大系列、23项纪念活动。这些活动包括:中央电视台“心连心”艺术团在嘉兴举办的歌颂党、歌颂祖国的专场演出;团中央与浙江省委共同主办、嘉兴市委承办的“南湖红船圣地行”赴西部革命圣地交流活动;在嘉兴举办的浙江省纪念建党80周年大会以及第二届南湖船文化节等。

中宣部副部长王晨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周成奎、中国记协常务副主席郑梦熊和首都主要新闻单位领导,出席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